简介

  • 联系我们

     

     

    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
    对外合作:李老师15797829701(微信同号)
    邮箱:ccia@cloud-cci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 辉煌时代大厦11层

云联盟介绍

 

        中国云产业联盟暨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简称:云联盟)起源于2010年,诞生于素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中关村软件园。十余年来,云联盟充分发挥云计算生态聚集效能与集群优势,链接各中心城市及重点行业发展实际需求,以生态合力促进产业能力融合及创新发展。

 

 

 

 

 

 

 

 

 

 

 

 

 

        云联盟拥有包括汉能投资集团、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中国电信天翼云、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中信银行、中关村软件园、华为、联想集团、字节跳动火山引擎、京东集团、小米集团、海尔卡奥斯、百度、神州数码集团、中兴通讯、用友集团、新华三集团、启明星辰、光环新网、秦淮数据集团、PingCAP、龙芯中科等27家+理事会企业;500家+会员企业,5000家+生态企业。打造了涵盖运营商、科技巨头、高校、园区、IaaS、SaaS、云安全、数据中心、云端芯片以及投资机构等众多头部企业、独角兽及不同行业赛道隐形冠军的顶级生态。

        在新的历史使命和行业背景下,云联盟正在不断加强 “一平台+三中心”体系建设。以服务、运营、能力的三个中心为支点,广泛开展合作,大力促进融合生态平台体系建设,赋能最高规格、最优覆盖、最强活跃的云生态企业,充分释放云联盟跨越式企业平台的最大价值。努力成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国际化视野的新一代产业联合体,开启社会组织企业服务模式与技术创新引领融合生态的“3.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