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台资企业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作用研究》课题验收会召开

首页    《发挥台资企业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作用研究》课题验收会召开

123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牵头的《发挥台资企业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作用研究》课题验收会在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宣传与软科学处调研员张星、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科员吴璇、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业务部部长魏薇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宣传与软科学处调研员张星主持,来自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联合大学经济学院、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北京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的五位经济专家学者对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评议。

《发挥台资企业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作用研究》由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两个单位共同承担。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项目汇报,并从课题研究的严谨性、规范性以及调研方法、研究思路、内容框架、研究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对项目研究的完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以及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报告对台资企业的调研深入细致,调研数据详实,并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北京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具有一定的决策参考价值,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最后,市科委科宣处调研员张星指出,本项目针对台资企业所做的调研和形成的建议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北京科技创新能力及深化京台经济交流合作,同时对于如何发挥台资企业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2014年12月3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