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联盟“新型链主计划”

     “新型链主计划”是云联盟携手各理事会企业,本着“开源、开放”的宗旨,通过建立“生态直通中心”、“生态动力中心”、“生态人才中心”,打造产业生态链企业在所属行业的“链主”角色,全面提升理事会成员企业在产业生态中的引领力和支配力,夯实理事会成员企业在云联盟顶级产业联合体的领导地位和带动作用。

       云联盟深刻认识到:当前,数字产业正由信息互通的互联网时代,正在快速跃级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涉及到的行业和技术复杂程度呈几何数增长,世界上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满足物联网所需的所有技术。

     2022年9月29日,“云联盟·小米集团合作伙伴体系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联盟理事长单位汉能投资集团举行。我们将以“云联盟·小米集团合作伙伴建设计划”为契机,积极推动云联盟“新型链主计划”, 围绕合作伙伴体系建设,扩充云生态版图,增进云生态粘性,强劲云生态能力。合作伙伴之间给项目、有投资、管培育,使“链”上处理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都能得到相应的支持。

         9月29日,“云联盟·小米集团合作伙伴体系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云联盟理事长单位汉能投资集团举行。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暨中国云产业联盟(简称“云联盟”)理事长、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云联盟理事、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云联盟副秘书长、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兰洋,及小米集团战投部生态链组、汽车组、技术、智能制造组、投后、中台等各负责人悉数到场,与昕原半导体CEO张翔、天数智芯副总裁郭为、弘玑Cyclone首席发展官范婧艳及数说故事、长亭科技、鹰瞳科技、华控清交、云脉芯联、科来网络、数篷科技、企商在线、百炼智能1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李建滨与赵兰洋分别代表小米集团和云联盟完成签约仪式。

         前,数字产业正由信息互通的互联网时代,正在快速跃级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涉及到的行业和技术复杂程度呈几何数增长,世界上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满足物联网所需的所有技术。通过合作伙伴体系共建,可使大厂获得行业最领先的技术,让中小科技企业快速拓展市场、实现产品技术迭代等方面占据优势。

 

         云联盟作为“超融合、超链接”社会组织3.0时代的提出者、践行者,因势而推,因需而动,将打造顶级产业生态作为云联盟“三个一工程”行动的首要目标。云联盟将以“云联盟·小米集团合作伙伴建设计划”为契机,积极推动云联盟“新型链主计划”, 围绕合作伙伴体系建设,扩充云生态版图,增进云生态粘性,强劲云生态能力。合作伙伴之间给项目、有投资、管培育,使“链”上处理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都能得到相应的支持。

 

         云联盟将围绕着“新型链主计划”进行三大部署:通过建立“生态合作伙伴直通车”帮助企业对接行业头部科技集团,形成生态合作矩阵发展;利用“生态合作伙伴动力中心”提供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助力构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在“生态合作伙伴人才培养中心”可以帮助企业健全生态合作的企业人才能力体系建设。

 

         小米集团在不断发展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IoT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消费电子和智能制造的同时,也在科技创新领域为行业实现跨越发展助力。

 

         近年,随着汽车项目的落地,小米集中投资了新能源车配件、汽车电子产品制造、汽车高端控制器芯片等汽车相关企业,以及物联网技术相关企业。

 

         截至目前,怀着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的愿景和与业界合作伙伴一起为科技创新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和建设赋能的希望,小米已与几百家科技创新企业建立稳固合作伙伴关系。

 

         云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头部公有云生态底座和500+家顶级云计算会员在云计算、芯片、通信/服务器、隐私计算、数据库、安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医学智能、AI药物研发、数据中心、数字营销等领域的生态优势,积极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市场拓展、技术进步、产品迭代及融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