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专访

首页    联盟专访

“第十八届京台科技论坛”10月22日在台湾新北市开幕,共有来自北京台湾两地的300多位业界人士出席。论坛以“聚焦城市发展,携手创业创新”为主题,分为高精尖产业发展、宜居城市建设、人才人文交流、青年创业四大板块。

   作为以服务产业为导向、以共享资源为主线、以攻关技术为核心,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的产业联盟,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在此次论坛召开之际,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共同赴台参加活动、参访优秀企业,为海峡两岸的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对接创新技术、创业团队及项目,了解台湾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产业发展状况等。



图为北京市常委戴均良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在论坛上互换礼物

   

   据悉,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于10月23日与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在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研讨室共同组织召开了“第六届京台云计算产业高峰分论坛暨中关村与云豹育成创新交流对接会”(以下简称高峰分论坛)。此次交流对接会议程安排十分紧凑,目的在于可以使双方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发展情况。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帅与台湾云端运算协会副理事长王可言先后在高峰分论坛上致辞,随后互赠了礼物。




   高峰分论坛上,北京代表团从国内创业政策、创业环境等角度出发对北京市以及海淀区创业服务、创新创业协调平台、创新创业投资、中关村梦想实验室等分别做了介绍。台湾云豹育成团队主持人刘晏蓉对于台湾的创新创业情况做了介绍,获奖创业团队以6分钟简报的形式做了项目分享。在一对一或多对一的问答环节中积极发言,双方将交流过程中产生的两岸创新创业的不同疑问当场进行解答。

   此外,为了使北京的企业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发展情况,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精心挑选了3家台湾当地的资深企业进行创新创业参访。分别是:以智慧旅游著称的“雄狮集团”、以创新科技新媒体为导向的杂志《数位时代》、国际化创业加速器AppWorks。



图为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一行参访台湾当地资深企业“雄狮集团”

  此次“京台科技论坛”之行,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为持续深化海峡两岸云计算企业间的交流与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云计算产业共赢发展。


2020年12月18日 14:00
浏览量:0
收藏